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開運跟吃芋圓有什麼關係阿?  請聽我娓娓道來,端午那天,我跟著老師&東震家人們,來到瑞芳進行開運一日遊,先是依照習俗取[午時水]、玩立雞蛋(我的蛋沒有立起來=  =),再來就是享用一頓由素慧老師親自下廚的澎派料理後,就是一連串的生命密碼解析了,特別的是還有吃湯圓除小人的活動耶!!  (酷吼)

           跟東震家人們在曬羅盤&立雞蛋開心(ㄏㄏ、ㄎ、哈)

         在一連串好吃有趣的活動之後,我們就前往瑞芳瑞慈宮開運拜拜了,大家把自己的開運物品拿來拜拜,希望下半年能夠再來好運(財旺、人旺、事業旺);照理來說,一整天的開運行要畫下句點了,但大家還意猶未盡,於是就跑去看了九份的瀑布後,在老師的建議下,就去吃了瑞芳的[保雲芋圓]。   (聽老師說那家很有名)

          來到瑞芳九份,不吃個芋圓,實在太可惜,上面除了賣芋圓外,還賣甜湯冰品麻薯等類的東西,重點是....他們還有賣甜不辣!!??  (他們是叫菜頭滷啦)

       這家芋圓店,冷熱都有,大部分的人都是點鮮奶嫩豆花外加熱麻薯;嫩豆花可以外加兩種配料,配料跟很多家冰店差不多,可是我看點的人裡頭不是加芋圓就是加芋頭。

        肚子早已餓到不行的我,本來該是來一碗鮮奶豆花芋圓,但我怕先吃甜的會胃酸,所以就先點了一碗菜頭滷(大50元  小30元),看起來跟一般的甜不辣差不多,可是我發現,裡面竟然有豬血耶!你有看過甜不辣裡面加豬血嗎?而且裡面的豬血還真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 喜歡吃辣的朋友,可以去前面拿辣椒醬,加在一起吃是很好吃的。

       吃完後,一旁有高湯區,可以自己舀湯來喝,不過可能是醬料太多的關係,湯喝到最後有些油。

        這是友人點的黑糖燒麻薯(30元),三顆熱呼呼的燒麻薯,裹上花生粉,看了就想一口吞下,我問友人味道如何?他說還滿好吃的,麻薯很Q又不會太甜,花生粉味道較明顯,至於黑糖味道不是說很吃的出來,大概被花生粉搶走了。   (不愧是帶有雙食神的人,說的還真詳細)

      鮮奶嫩豆花(加兩種配料,40元)很多人都點這一道,我本來在吃完菜頭滷之後要去點來吃,但沒想到店家生意太好,鮮奶已經沒有了0.0,而我得到的情報是加鮮奶味道也是不錯;由於時間關係,我來不及在現場吃豆花,只好外帶了一碗回家吃,不同的是,鮮奶換成了一般的糖水。

         帶回家後,豆花的冰冷度已經減半,吃下一口豆花,覺得口感比較像在吃豆腐,跟想像中的口感有些差距,芋圓的Q度也有,一吃就知道真材實料,吃這類的東西,糖水很重要,我是覺得普普啦!

        如果吃完覺得好吃,這裡還有賣未煮過的,可以讓你帶回家煮來吃,每盒都有一斤重,姑娘我懶又外加住的地方沒電鍋,所以還是買現成的就好。.

        這家店的懷舊味很重,都可以看到阿公阿媽時代的產物&照片,我發現上面的腳踏車,我阿公也有一台。

   後記&碎碎念:

       這篇其實真的拖很久...(看端午2字就知道了),原諒我吧><

      第一次用這麼特別的方式在過端午節,以前阿不是吃粽子就是看無聊的龍舟賽;可以和大家聚會,玩的開開心心的,算是一種特別的體驗,更何況,我們這次瑞芳行的目的,是開運喔!!   祈求下半年自己能夠越來越好  (人旺財旺事業旺)

      此行我還交了不少很聊的來的朋友耶!收穫滿滿的說,希望今年沒來參與的人,明年要來共襄盛舉喔!!

保雲芋圓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瑞芳街8號

電話:02─2497─4268

分隔線、圖圖引用: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r9nZCrmTAhkuM9iHiA8MIQ--/archive?l=f&id=28

  • 看完文章,別忘了給我一個推薦&回應囉!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
  • 文章中的小動畫&圖圖,如有侵權務必告知,一定拿下,感恩~ 
     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lone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