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/14/2012

 

大太陽的,外頭走久了真是熱,找個室內吹吹冷氣去.

落入凡間的精靈藏在水族館裡

一進水族館立刻好涼快,冷氣真強,不過裡頭黑漆漆的,

我擔心小米怕黑,正想牽著他.小米早就不知道和哥哥們跑哪了?

等眼睛適應了黑暗,四處看才發現,小朋友們正趴在大玻璃前看魚呢.

這些色彩鮮豔的魚就像Finding Nemo電影裡頭的,美的不得了.

其中也有小丑魚和藍尾雕,不過真實的比例

可不像電影裡的Nemo和Dory是差不多大小的.

實際上的藍尾雕可比小丑魚大上好幾倍呢!

最吸引我的則是那透明又美麗,超夢幻的水母.

優閒的在水裡飄啊飄的,三不五時輕柔的小動一下,

虛無飄緲,總讓人有種錯覺,其實根本沒在動.

一兩隻正在移動的,下擺那彷若流蘇般細細的觸角,快速的一張一閉,

動作之優雅,美的令人無法置信是真實的,想起用

小說中常提到的"落入凡間的精靈"來形容,再貼切不過啦.

小朋友們當然也湊過來看了看水母,不過興趣並不大.

只待了一小小會,就又去看別的啦.最後大伙全在魚池邊停了下來.

看什麼呀?

好多魟魚游來游去的,可似用手摸,不過請大家別碰尾巴.

一看到這扁扁的魚,第一個念頭閃過的就是澳洲"鱷魚先生".

我可一點也不想摸這些魚,雖說像鱷魚先生被魟魚螫致死的機率超低的,

但總是心頭有陰影...

小米是極不愛冒險的,所以要他把手伸到水裡摸魚,當然是NoNoNo.

也好,他要摸,我還害怕呢.

出來後,門外角落有個供人照相的衝浪板,大家上去照相哦~

想要四個小朋友全都同時擺好姿勢看鏡頭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,

("看鏡頭,看相機." 兩個大的還好,兩個小的,根本完全不管相機.)

("把手舉起來,衝浪囉~"小米,不是拍手啦.大哥哥頭抬起來...)

(才拍了一兩張,最小的巳經開始爬上爬下啦..."還沒照好,大家站好啦.")

照了好多張,沒有一張成功的,老公放棄啦.

繼續往前,小米也學哥哥們走石頭上.

小哥哥帶著大家又進另一間黑黑的屋裡.說裡頭有好玩的.

一點也不可愛的黑暗使者

看不懂字,但看到門口牌子上畫了那麼多蝙蝠,想也知是蝙蝠館.

一進去就像走進洞穴裡,頂上倒掛的石柱,掛著一串串的水果,

仔細看,有蝙蝠正倒掛著趴在水果上呢,看不出是在吃還是睡著了?

難怪總被形容成"黑暗使者",雖然晃一看有點像小老鼠,

但多了那兩顆露出的尖牙,實在一點也不可愛.

黑漆漆的蝙蝠一展翅,根本來不及看清楚

只聽到翅膀拍打聲,加上一陣風過去,真是神秘又恐怖.

難怪吸血鬼總是蝙蝠的變身,再沒有其他動物更適合啦.

小米對蝙蝠沒有興趣,一進來就忙著和哥哥們跑來跑去.

有時哥哥跑太快,小米沒跟上,自己一個的小米就會有點怕,回頭找我們.

哥哥們帶小米找到秘密通道:一個藏在台階旁往下的小地道(溜滑梯)

這要不是有人特地指出,我根本沒發現.地道很小,只有容的下小朋友.

(大哥哥正在指秘密通道給小米看,小米不敢滑,直到我來了答應在底下接他,才肯滑.)

小米就和哥哥們在這玩了好一會.然後哥哥又帶著小米去探險.

彷彿真是在洞穴裡走來走去,有些地方積水,得從石頭上走過去.

有時還會被頂上滴下的水滴冰到,嚇一跳.

裡頭很黑,小朋友們又跑的很快,我忙著跟著,怕小朋友跑不見.

也沒法好好逛逛還有些什麼,幸好我對這些

在黑暗中,在洞裡頭的昆蟲,蛇啊...之類的也沒興趣.不看無妨.

也待了好一陣子,出去囉.我趕著小朋友們往出口走.

明明就看見他們眼前,前方幾步就是出口處啦,

怎麼一眨眼,全不見啦?沒看到他們推門出去呀.

不可能眼花到他們走出大門我都沒注意到吧?

趕緊出去找,一出門就看到朋友在門口,問有沒看到小朋友們?

"沒有."完了,這下我緊張了,跟朋友說了剛才的情形,

朋友笑著拿出相機等著,說那他們肯定是走旁邊的洞出來的.

什麼?!原來這出口也有秘密通道啊,難怪哥哥說這裡很好玩.

中午啦,老公們回車上拿吃的,我們到遊樂場門口的野餐吃中餐囉.

遊樂場裡有小火車在四周繞著開,每次開到門口,平交道就會噹噹噹的.

小朋友們真是忙,火車一來,立刻跑去看,小米更是興奮的又叫又跳的.

好好好,快快吃完,進去玩囉~

(待續...)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lone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