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突然發現,姊姊越來越有"主見",不再是以前凡事"Yes! Mom..."的小女孩了° 現在我說一句話,如果姊姊有不同的意見,她會以可是,如何如何呀!來回應,或是想辦法說服我° 也不能夠說是頂嘴,比較像是在和我"講道理"°

就拿今天早上來說,我認為姊姊身體不舒服,應該留在家裡休息° 但是姊姊堅持要去上學,因為星期一的課都非常重要,她不想錯過° 我好言相勸了幾次無效之後,正想責備她時,忽然有一種感覺: 她怎麼和我小時候那麼像? 

小時候的我,不就像姊姊一樣嗎? 我很慶幸有對民主而開明的父母,在我需要的時候,我永遠知道在哪裡可以得到支持,安慰,鼓勵,和愛° 但是同時,也給予我充分的作判斷,選擇,決定的自由,教導我要對自己的行為的後果負責° 想一想,我把責備姊姊的話嚥了回去,同意讓姊姊去上學°

天涼了,我每天早上拿著外套追著姊弟倆,不就像是以前每天早上,媽媽拿著一杯加了蛋的牛奶追在我後面一樣嗎?

很多事情,自己經歷了才知道...尤其是,父母恩!足感心耶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lone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