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先後三次去過桂林,每回的際遇不同。第一回遇暴雨,飛機不敢降落,又折回廣州白雲機場等候,半夜到了桂林,隔日,整個桂林都淹大水,灕江更是淹了有3米,所有船班停駛,高爾夫球場只剩果嶺冒出來,我就在桂林的酒店裡吃喝睡一星期。

第二回換搭火車,比長途汽車還更耗時間,因為火車往北到了湖南,再折向桂林,本來往前走的,過了衡陽變成倒著走。天氣還不錯,但總是陰天,遍遊了桂林山水,非常盡興。

第三回還是搭火車,桂林沒有久留,去了龍脊梯田,非常喜歡那裡的梯田景觀。回程沒先訂機票,一般的火車票也售罄,只好買了最豪華的艙位,有床,書桌,甚至自己的獨立洗手間,我記得當時從桂林到深圳的單程機票是400塊RMB,但我買的火車票卻是690塊。

這幅水墨創作"漓水難收"的景色來自於對灕江的印象和感受,前後畫了幾天,邊看邊畫,中途還暫時擱下,轉而創作其它題材。我的作品有幾幅同時進行,用不完的墨汁也不浪費,拿來在別的紙張上塗鴉。

水墨:漓水難收圖

局部: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lone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